新浪财经

中外险商分羹400亿货运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前一份相关报告显示, 2007年外资保险公司普遍在财险市场中的货运保险领域取得较大成功,2006年外资保险在货运保险方面共取得约人民币18亿元保费收入,这一业绩的取得与我国强劲的进出口势头以及网上投保系统的推出密切相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6年底,国内注册物流企业有1万多家,每年花在库存和运输上的物流成本约为2万亿元,有关专家预计,第三方物流市场的渗透率可能达到2%——也就是说,保险公司面对着物流行业大约400亿元的巨大货运险市场。

  针对不断升温的市场,在2007年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网上投保系统,以支持强劲上升的货运保险要求,市场上比较早完成保单电子化的有美亚保险等诸多中外资保险公司。专家认为,网上投保系统的优点包括:全天候在线投保并可以远程出单,简化了传统投保方式的手续,缩短了整个投保的周期。

  业内人士预计,2008年仍将是中国进出口贸易达增长的一年, 相关的保险市场也将水涨船高,同时竞争也将趋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