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平保较国寿更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57 京华时报

  昨天,花旗发布研究报告,给予中国人寿“持有”评级,目标价46港元,相当于2008年市净率2.8倍。但花旗认为,平保比国寿更为可取。

  花旗预计,2007年国寿对投保人的红利分配比率会大幅上升,主要是受惠投资回报强劲。该行认为,由于国内会进一步加息,今年国寿的产品定价将会面临压力。作为内地保险界龙头中国人寿,去年中国人寿的投资收入表现强劲,所以花旗预计国寿保险产品去年的派息金额亦有所增加。

  花旗认为,在不同的利息环境下,保险商需要转变旗下投资产品组合分布,以减低投资风险,由于产品较多元化及在一线城市较有代表性,花旗认为平保较国寿更为可取。因为中国平安较专注发展环球业务及投资相连产品,同时于内地一线城市也有很高的占有率,所以该行目前给予国寿目标价46港元,给予平保目标价102.81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