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养老金人均月增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0:40 北京商报

  今年,北京市167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人均月增200元,从目前的1380元提高到1580元。昨日,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了解到,本月15日左右,调整后的养老金将发放到位。

  市劳动保障局养老处处长朱荣元表示,往年北京市养老金都在7月份进行调整,而这次提前了半年,调整水平也达到了建立养老金调整制度以来的历年最高。调整后,北京养老统筹基金将多支出40亿元左右。

  此次调整将按照普通调整和政策倾斜两大类进行。在普通调整部分,其标准由两部分构成,即按照缴费年限和绝对额进行调整。(详见附表)

  另外,此次养老金调整,将继续在普遍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向退休时间早、年龄较大、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人员倾斜;向国家有明确规定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和原工商业者这些特定人群适度倾斜,提高他们的养老保险待遇。如果年龄在65岁及其以上,还能再次享受到每人每月再多拿到60元至150元不等的养老金。据悉,目前北京处在该年龄段的企业退休人员有67.6万人。张彬/制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