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强险听证会今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01 钱江晚报

  备受关注的以“提保额、降保费”为主题的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调整听证会14日将在京举行。记者13日从中国保监会了解到,目前听证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这将是我国金融行业第一个全国性的听证会。

  听证会的功能是使决策者在决策之前充分倾听各种不同意见,听证在前、决策在后。此次听证会的内容,是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代表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会员公司向保监会提交的交强险费率调整方案,广泛听取车主、行人、保险公司、专家等各方面意见。根据听证会结果,保监会将最终决定交强险新的责任限额和基础费率方案。

  根据价格听证会程序,首先将由申请人说明定价方案、依据和理由,随后听证代表对制定价格的方案进行质证和辩论,接着由申请人陈述意见,最后听证代表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