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月起新版航意险陆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13 东南快报

  12月1日,原“航意险费率20元、保额40万元”的行业指导性条款被废止。我省航意险“共保协议”也随之取消。

  昨天,记者从我省保险业内了解到,目前旧航意险已经基本退出我省各机场及其他兼业代理机构,性价比更高的新版航意险已蜂拥上市。

  新版纯航意险价格减半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相关人士昨表示,该公司新版航意险——“国寿航空意外伤害保险”已在机场销售。该产品保险期间为乘坐当次飞机的有效期间,保额与旧航意险持平,但其保费只需10元,为旧航意险的50%。

  据悉,其他多家保险公司在我省的分支机构也已推出或正在酝酿新版航意险产品。这些新产品保期更长,保额也有所增加,

性价比明显高于每份售价20元、飞机责任保额只有40万元的旧版共保航意险。

  短意险保期延长到7天

  记者发现,相对纯航意险,我省更多的保险公司,倾向于选择“短期交通意外险”来替代旧航意险产品。

  泰康人寿

福建分公司推出了新版航意险——“一路泰康旅客综合交通意外伤害保险”,每份20元,保险期延长到7天;涉及航空意外的保额达到了50万元,火车、轮船各为20万元,汽车为2万元。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短期交通意外险”——“国寿安达旅客意外伤害保险”。

  业内人士分析,短意险与纯航意险相比,在保障范围、保障期和保费等方面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保障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