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首建车险信息平台 拟交强险双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获悉,浙江近日启动覆盖城乡的全国首个省级车险联合信息平台,并正式生成交强险保单。记者了解到,该车险平台目前仍只与交通事故单向挂钩,浙江车险联合信息平台正在借鉴上海实行的交强险费率浮动双挂钩制度,将公安部门提供的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录入平台,并与保险公司提供的承保、理赔数据挂钩。业内人士分析,浙江有望成为全国第二个实现交强险双向挂钩的地区。

    记者从浙江保监局了解到,该省自建立车险联合信息平台以来,出具交强险保单已达132.8万份,保费收入16.1亿元。据浙江保监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车险平台运营时间不长,仍存在承保数据不准确、理赔数据不准确、系统软件不完善的情况,保险公司系统软件功能也有待完善。

    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一位教授表示,目前只有上海实现了交强险费率浮动双挂钩,随着浙江、北京、广东、江苏等保险大省相继建立车险联合信息平台,交强险费率双挂钩制度在未来3-5年有望在全国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