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保监会昨日颁布了《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该办法首次明确了企业年金受益人的投资选择权,同时也是第一部专门规范养老保险业务的“部门规章”。

  该办法规定,企业年金受益人有投资选择权的,保险公司应当在其选择投资方式前,以书面形式向其明确提示投资风险;在其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前5年以内,保险公司不得向其推荐高风险投资组合,受益人自愿选择高风险投资组合的,保险公司应当制作独立的《高风险投资组合提示书》,明确提示投资风险。

  该办法强化了保险公司在

养老保险产品设计和销售、个人账户管理等方面的责任,并要求保险公司加强信息和投资风险披露,防范业务经营中的误导行为,突出了对被保险人、受益人权益的保护。该办法还凸显了专业化经营理念,支持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发展,明确提出了养老年金的概念,制定了养老保险公司经营管理的制度框架,并在金融行业率先对保险公司经办
企业年金
业务进行规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