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台资保险公司获批分别落户京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记者从保监会获悉,台湾国泰金融控股集团旗下的台湾国泰人寿和台湾国泰世纪产险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财产险公司获保监会批复。同时获批的还有台湾新光人寿和海南航空集团在大陆筹建的合资寿险公司——新光人寿。

    据消息人士透露,作为第一家独资财产险公司,国泰财险将落户上海。合资寿险公司新光人寿则注册在北京,资本额为8亿元人民币。

    保监会批文显示,国泰财险的筹备期为一年,筹建期间不得开展业务,提出开业申请时将报保监会审批;新光人寿与海航的合资寿险公司筹建期也为一年。国泰金控发言人李长庚此前表示,作为在大陆开设的第一家非寿险保险公司,将对国泰金控在大陆的人寿保险业务形成补充。

    记者了解,新光人寿是目前台湾地区仅次于国泰人寿的第二大寿险公司,不久前,新光人寿旗下400多名绩优业务员首次在福建厦门开展业务交流,被视为此次合作的“暖身”之举。

    业内人士认为,飞机保险是强制性保险,加之旅客人身保险,以及航空公司拥有的旅客群,将为双方合作拓展奠定基础。此前已有东航和国泰“联姻”的成功案例。

    某中资保险公司负责人称,随着国内保险业不断开放,中国台湾地区的大批保险代理人出任新保险公司管理层,有望带来丰富的管理经验,并补充大陆保险市场“血液”,市场前景将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