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继转让获批 平安入主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2:04 东方早报

  国内输变电设备制造龙头许继电气(000400)昨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国有产权转让方案已获许昌市政府批准,许昌市国资委对集团清产核资、审评等此次产权转让的相关工作,自基准日2007年9月30日起积极展开。据之前的报道,该公司董秘曾证实,中国平安(601318)将收购许昌市政府持有的许继集团65%的国有股。

  有关许继集团控股权将转让的消息,源于今年9月10日许继电气的一则公告,因公司

股票交易存在异常,可能存在重大信息未披露,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随后,许继电气10月19日发布公告称,许继集团的股东许昌市政府拟转让其所持许继集团的全部股份。

  资料显示,许继集团的65%国有股为许昌市政府持有,其余35%的股份由许继职工持股会持有。

  如果此次交易顺利完成,中国平安将成为许继电气的实际控股股东。保险公司进入产业投资的通道有望由此正式打开。

  许继集团的业务涵盖了电力设备、金融资产管理等领域,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利润4.5亿元,拥有上市公司、

证券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各一家、23家子(分)公司。许继电气自9月10日起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18.9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