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各地区普涨 京津沪寿险收入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 卢晓平

  中国保监会31日提供的前三季度保险保费数据显示,今年保险市场经历了三起三落的震荡走势,从8、9月份来看,股市正在走出7月份保费收入大跌至本年新低的谷底,走出了第三轮上涨的行情。9月份继8月份再次上涨,原保险保费总额达到了642亿元,然而距离前期779亿的月度高点仍有很大距离。与全国各地区普涨不同的是,京津沪地区9月份则逆势下跌,环比跌幅分别达3.19%、6.46%、4.95%。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七月份寿险来看发达城市地区降幅较小,八月份寿险发达地区涨幅普遍较高,发达城市地区基数比较大,投资者也比较理性,因此应该合理看待九月份发达地区的降幅。

  原保险保费收入环比平稳上涨,平均涨幅达22.60%。自七月份大跌以来第二次出现上涨,收入额约为642亿元,但是距离三月份的高点779亿元尚有距离。其中,寿险平均涨幅达18.88%,低于平均增幅。意外险和健康险增幅较大,分别为104.39%和51.23%,财产险增幅为18.24%。从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来看,本月连续九月同比上涨,涨幅达31.46%,而今年以来月度最高点是8月份的31.98%。

  从险种来看,寿险保费收入涨幅最大,达到了39.35%,高于原保险保费收入增幅。而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皆小于平均增幅(即原保险保费收入增幅),分别是25.28%、13.45%和7.43%。 (作者为上海

证券报记者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