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泛华拔头筹 国内保险中介今首亮纳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国内首只保险中介股——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以下简称 “泛华”)股票代码CISG将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泛华集团总裁室高管一行已赴美为上市作宣传。

    昨日,泛华公布了发行价,当地相关网站显示,泛华上市时间预定在本周内。根据泛华在美国监管机构登记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至少出售1160万股的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2.329亿股普通股,每份存托股份的价格为11-13美元。

    据悉,泛华预计11-13美元的发行价将为公司带来1.017亿美元的净收益。相关人士也表示,泛华不排除启动回拨机制的可能性。泛华IPO的最高融资可达1.8亿美元。

    记者了解,泛华采取的是先上市再扩张战略。知情人士透露,泛华将在其上市满一个月后展开一系列市场推广计划,此外,惠及内外勤员工的泛华期权激励计划也将在上市后开始执行。

    据了解,在上市前,泛华已在旗下分支机构试点 “股份权益证书”,对部分员工免费赠股。按照泛华期权激励方案,录得一定保费规模的代理人可收获一定泛华股份,内勤员工将按照岗位级别及平时表现授予。对于泛华下一步扩张计划,相关人士分析,泛华或将采取和华康并不相同的策略,同为保险中介的华康主要是“自建+并购”,而泛华则是“并购+加盟”,与自设分支机构相比,泛华推行的上述展业模式,既能有效压缩经营成本,又可实现短期内迅速进入当地市场的目的。

    一家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国内保险中介行业经过前两年井喷式扩张,去年开始进入低速发展期,保险中介机构数量也在低位保持稳定。保监会今年8月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明确表示,支持有条件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上市融资。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