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保或下月IPO 保险股将形成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太保整体A股上市“脚步”渐近,估计下月有望过会,年内A股挂牌。市场人士预测,太保IPO规模最高或达300亿元。这将是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之后,第三只有望在A股上市的保险股。有分析师称,届时,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就各有一家保险公司在A股上市,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目前,太保集团旗下拥有寿险、财产险、资产管理及合资寿险等业务,还准备筹建养老险公司。其中,寿险业务在国内排名第三,财产险业务排名第二。有券商表示,中国人寿A股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18.88元,发行规模为15亿股,最终开盘价为37元;中国平安A股上市发行价为33.8元,发行规模为11.5亿股,最终开盘价为50元。据此估计,太保上市以15元发行价计,开盘价或达到30元左右。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证综指仍由权重股领涨,太保上市带来较大想象空间。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此前表示,中国人保已经做好回归A股的准备。这就意味着,在A股第三只保险股花落太保之后,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中国再保险集团和有意回归A股的中国人保集团将接踵而来。胡金华

胡金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