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报告:保险业跃居欺诈最猖獗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普华永道2007全球经济犯罪调查表明保险业跃居欺诈最猖獗行业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霞

  本报讯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2007年度全球经济犯罪调查》结果表明, 欺诈最猖獗的行业为保险业,而曾位于欺诈首位的金融服务业(银行、证券业等)则下降为第四位。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没有哪个行业不存在欺诈行为”,但最猖獗前五大行业依次是:保险业、零售业、政府和公共部门、金融服务业、汽车业。在具体的欺诈行为中,资产侵占在保险业发生的比例为46%,而洗钱主要涉及金融服务业。普华永道咨询服务部合伙人Jean Roux分析说,上述行业欺诈高发主要是与资金往来牵涉较多,特别是保险业近年来成长加快,导致更多的机会提供欺诈。

  这项调查共涉及全球5400家公司,其中有100家香港公司,但未包括中国内地本土公司。对中国内地公司的调查是通过530名负责中国业务的外资机构管理人员进行的。所以Jean Roux强调,调查结果是全球性的,“不能对中国得出有针对性的结论”。

  据调查,43%的受访公司在过去的两年中遭遇过经济犯罪,平均直接经济损失从170万美元增长到达240万美元,直接损失累计超过42亿美元。各种经济犯罪包括挪用资产、造假账、洗钱等。在遭受欺诈的公司中,有69%表示他们的

股票价格因此受到消极影响。

小调查
您觉得现在商业保险的运作模式合理吗?
合理
不合理
不了解
您对保险业前景是否看好?
看好
不看好
不清楚
我国保险业该如何发展?
以社会保险为主
以商业保险为主
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