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开始品牌革命 实现三个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1:09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刘嵘

  中国人寿要由“知名品牌向杰出品牌”、“行业品牌向社会品牌”、“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转变,在刚刚于青岛举行的2007年中国人寿宣传工作会议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提出,今后中国人寿的宣传工作要致力于推动国寿品牌的3个战略性转变。

  杨超指出,随着党的十七大的召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国人寿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提升管理水平、致力于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重要时期,也将是宣传工作大有作为的时期。全系统的宣传工作必须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

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有效整合系统资源,不断增强宣传合力,努力推动中国人寿由“知名品牌向杰出品牌”、“行业品牌向社会品牌”、“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转变,为全面创建“学习创新型、资源优化型、成长增值型”企业,着力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与宽松和谐的内外部环境。

  杨超指出, 中国人寿通过对自身所处历史方位的分析判断,明确提出了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奋斗目标,这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宣传工件要把服务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建设作为根本宗旨和基本理念,承担起把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变为系统上下和广大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和自觉追求的历史重任。具体工作中,既要调动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公司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更要加强集团的统一规划和组织;既要学习借鉴国际顶级企业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更要形成中国人寿宣传工作的鲜明特色;既要发挥传统的宣传工作优势,更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特别是创建“三型企业”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宣传工作要致力于推动“学习创新型、资源优化型、成长增值型”企业的创建,积极推进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的建设进程。

  杨超提出,中国人寿的宣传工作要致力于推动国寿品牌的3个战略性转变。品牌是提升公司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公司公众形象和社会影响力的综合体现。中国人寿要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就要尽快实现国寿品牌的战略性转变,这不仅是公司转变增长方式的有效举措和培育核心

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更是中国人寿参与和促进综合国力竞争的光荣使命。

  他指出,从知名品牌向杰出品牌转变,就是不仅要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更要拥有很高的信誉度、美誉度和品质度,真正达到我们在公司发展战略中所提出的“备受社会与业界尊重”的要求。

  从行业品牌向社会品牌转变,就是不仅要在金融保险行业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而且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服务小康社会与

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极大提高,利益相关者群体日益增多,与国计民生的关联度不断加大。

  从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转变,就是不仅在国内为社会公众所熟知,而且在国际上也被广泛认同。宣传工作要积极推动和加速这3个转变。首先要通过宣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其次要借鉴国际顶级企业的宣传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策略;其三要大力宣扬先进典型,努力促成目标的早日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