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上海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增1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为切实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本市自2007年7月1日起调整城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本报日前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方面获悉,今年本市退休人员养老金数额平均增加了150元,“农保”“镇保”退休人员养老金数额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今年8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该通知,本市2006年底以前已按城镇养老保险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照企业、事业单位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每人每月除增加55元外,还可按本人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至3元的养老金。按照上述办法,增加后的月基本养老金不超过4628元,现月基本养老金已达4628元及其以上的人员,此次将不增加基本养老金。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方面介绍,今年本市退休人员

养老金数额平均增加了150元,“但是具体到每个人是不同的,工作年限长、年龄大增加要多些。80岁以上、养老金不到2000元的老人,根据工作年限一年增加3元。”在调整个人养老金的同时,企业为员工缴纳的
养老保险
金数额则不作任何调整。

       另外,按照《上海市小城镇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本市2006年底以前参加“镇保”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60元。同时从今年7月1日起,对按本市“农保”办法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增加养老金。增加养老金的具体标准由各区县政府确定,其中对月养老金低于162元的人员,其增加标准应不低于40元;对今年已增加养老金的人员,增加后月养老金仍低于162元的,其总的增加标准应不低于4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