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寿险加紧布点 目标锁定中高端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外资寿险加紧对国内保险市场的“圈地”,记者昨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海康人寿、中宏人寿两家外资寿险公司分别获得了保监会的批复,他们在浙江的分公司已正式开业。而此前,包括嘉禾人寿筹建河南分公司、中英人寿筹建南京分公司、信泰人寿筹建浙江分公司已经获得批复。业内人士分析,越来越多的合资公司挺进沿海和内地寿险市场,并已展现出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未来几年整个寿险市场将出现中外资“混战”局面,而中高端人群则是其锁定的目标。

    记者从海康保险了解到,其浙江分公司的目标用户将直接锁定浙江中产阶层,尤其是浙江广大中小企业主及其雇员和家人,并将推出为目标客户量身定做的保险规划,例如针对企业主的财务风险规划,中小企业雇员保障规划,中小企业雇员家庭保障计划和中小企业留才计划等。海康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杨军表示,海康浙江分公司的开业是总公司均衡地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公司将继续深化这一战略,以省会杭州为中心,通过多渠道的行销方式,将产品和服务辐射至全省。

    事实上,外资寿险公司早已在中国率先打响了这一轮的“投连战争”。业内人士分析,投连产品的销售群体就是中高端客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外资寿险已经占据了主动,尤其是今年,各外资寿险商又开始频繁开设分支机构,5-8年后,外资寿险保费规模至少比现在提高一倍。

    记者也从一些外资保险公司获悉,在销售渠道和服务方面,多渠道营销战略,通过代理人、银行、经纪代理和直销营销都是他们选择的方式,同时,接受过严格的国际标准培训的员工队伍将抛弃传统的产品导向型销售,转而以顾问和规划师的角色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