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体检机构癌症责任险走向前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面对近年来医院和各类健康体检中心癌症检查过程中疏漏频发的状况,记者从保险市场获悉,一款由专门体检机构购买的癌症责任保险正式在沪面市。据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设计开发的内地首款健康体检机构癌症检查责任险主要面向体检机构,以保障在出现纠纷的情况下癌症患者能快速获得理赔。

    一家财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上海目前的常住人口为1625万,流动人口1000万,各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每年参加体检的人数约在500万人以上,如果按照每人次体检费用200元计算的话,体检已经催生出10亿元的大市场。巨大的“蛋糕”引发体检机构蜂拥而入,其中鱼龙混杂的不在少数,因此体检机构查不出罹患疾病的案例也时有发生,体检责任险有望取得高速发展。

    据介绍,这种癌症责任险是目前内地保险公司针对体检机构推出的首款责任险产品,属于责任保险范畴,其保障范围是转移健康体检机构因疏忽和过失造成的责任风险。据了解,投保这一险种的健康体检机构,其医务人员在为接受体检者进行癌症检查过程中,按正常操作程序应发现受检者已患癌症,但因其疏忽或过失未能发现的,当受检者提出赔偿请求时,由保险公司承担经济赔偿责任。除此之外,健康体检机构因法律纠纷导致仲裁或诉讼产生的费用以及其他合理、必要的费用,也都由保险公司承担。

    另据了解,太平洋保险、

平安保险等公司目前也准备开拓癌症责任保险市场。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