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他山之石 何以为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56 《钱经》杂志

  据《中国非寿险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06年全国非寿险市场保费收入为1580.4亿元,比2005年增幅达到了23.4%,但是家财险却没有明显的增幅,这主要是由于一般人对家财险不了解,市场的需求也就不明显了。

  但是在香港,家财险投保率非常高,基本上80%以上的家庭都会投保家财险。香港的家财险,不但为存放在居所内的财物提供保障,而且投保人及家人所携带的私人财物,因意外遗失或损毁也能获得赔偿。还有些特殊附加险,如家庭雇佣保险、搬家损失保险、租金损失保险等,都可以让客户随意选择投保。

  而且国外的家财险中,对地震、飓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政府为保险公司赔付提供一定的经济支持,

  比如,在日本,保险公司和政府联手抵抗地震险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根据日本地震保险方面的法律,确定发生一次地震时的政府和民间保险公司支付赔款的总支付限额目前为18,000亿日元,其中660亿日元由民间负担,超过660亿日元的3360亿日元由政府和民间各负担50%,超过3,360亿日元的部分由政府负担95%,民间负担5%。

  而美国,由法律支持保险索赔得以顺利进行。美国近几年受到飓风和洪水影响很大,布什总统专门签署保险法案,允许私营保险公司在遵守少量州立规定的情况下,可以提高家财险保费,并使小型保险公司更容易得到州立飓风资助基金。美国国会先后通过了《联邦洪水保险法》、《全国洪水保险法》等明确了洪水保险计划的责任和保障基金。

  中国的家财险,由于地理环境和其他因素的不同,所能保障的家庭财产内容也不同,但是,要切实通过家财险来保障人们的家庭财产,还需要进一步发展家财险,这样才能带来更多更合适百姓的保障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