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寿险营销拐点:收入4至25万购买意向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52 证券日报

  “2007年,国内有1800多人因自然灾害导致死亡,但却无一例保险索赔。与此同时,2006年,香港人寿保险保费中有58亿港币来自内地访客。”日前在恒安标准人寿与南开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首个寿险指数发布会”上,郝演苏教授对国内目前“低收入人群不买保险,高端人群又离保险而去”的现状十分感慨。

  在发布会上,南开大学与恒安标准人寿联合公布了“恒安标准寿险指数研究报告”, 该报告是在4870份有效问卷的基础上分析得出的。调研结果显示,2007年度寿险总指数为66.85分,其他六个一级指数的得分分别为关爱指数78.68分、财务展望指数65.98分、风险认知指数66.33分、行业印象指数58.27分、专业建议认知指数73.30分、购买意向指数59.49分。

  在对不同背景消费者总指数进行比较时,出现了一组有趣的数据:2万以下寿险指数得分最低,15-25万得分最高,而25万成为一个拐点,收入在25万以上人群的寿险指数明显下降。此外,4-25万的人购买意向最高,而25万是财务展望指数、购买意向指数、风险认知指数的拐点,25万以上这三个一级指数明显下降。同时收入在25万以上的人群在关爱指数上得分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