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连险卖得太火 保监会忙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股市火爆引发的投连险销售急剧升温引起了保监会高度重视。昨日,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加强对投连险销售的管理,防止误导,并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记者从四川保监局获悉,今年1~7月,投连险销售5.35亿元,同比增长1735%。

  有人误导 保监会忙吹风

  5.35亿元,同比增长1735%。这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据。投连险在今年的销售确实很火,但在2002年,投连险刚刚问世时,也曾刮起一阵旋风,购买者异常活跃。因为销售人员误导客户,盲目夸大收益,隐藏风险,最终引发了退保风波。

  今年股市火爆,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投连险为客户带来了不菲收益。如今,不少人纷纷买进投连险,期望获得较高的收益,一些销售中的误导行为开始出现。

  面对这种不寻常的行情,保监会赶紧出来吹风,要求各家公司加强管理,加大信息披露。自10月1日起,各家公司授权销售投连险之前,应组织对销售人员进行书面考试,没有通过考试的,不得授权其销售投连险。对于10月1日前授权的销售人员,必须及时组织后续考核,未通过考核的应取消其销售资格。

  据悉,同一销售人员被查实存在两次以上误导的,不得再授权其销售投连险;同一代理网点被查实存在两次以上误导的,不得再与其续签代理合同。同时,各家应加大回访力度,达到100%回访。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对投连险的销售必须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并在10月15日之前将结果上报。

  有公司销售同比增长320倍

  此前,有业内人士透露,说某家寿险公司今年一个月销售的投连险就高达几千万元,“业务员的平均佣金都超过1万元。”

  昨天,生命人寿四川分公司银保部负责人称,公司今年的投连险的确卖得很好。从5月8日上市到9月6日,全国已销售6.44亿元,客户人均保费4万元,其保费占比在银保产品中仅次于万能险,达到27.8%。该负责人认为,卖得好重要原因是其投资收益较高,“我们最高一个账户的收益达到52.1%。”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公司前8个月仅个险渠道的投连险规模保费就有3.95亿元,同比增长近320倍。据称,购买客户以已婚人士为主,年龄集中在30~45岁,“15%以上客户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

  记者从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获悉,公司今年才推出投连险,仅1~8月已销售出5700万元,其中成都地区就卖出4420万元,“卖得很好。”本报记者 杨斌

  相关报道:

  新签发投连险保单须100%电话回访

  投连险卖得太火 保监会忙降温

  保监会严打投连险销售误导 下月起禁无证上岗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