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连险红火 首次网银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投连险也能够通过网上银行买卖了。记者昨日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与泰康保险合作,在业内率先推出网上投连险业务——泰康安心理财投资连结保险。

    在股市火爆的背景下,投连险是目前保险业较为火爆的险种。近5年来,泰康人寿投连险进取型账户的业绩增长率,是同期上证指数的约150%。业内人士称,投连险纳入网上银行销售渠道,对银行和保险公司来说都十分有利。就投保人而言,网上购买既在操作上便利,又能够获得比柜面购买更为优惠的费率。

    据悉,工行下一步将推出更多保险公司网上投连险业务,丰富网上保险产品,拓展网上保险合作范围。

    据介绍,该款投连险有三大特点:一是具有投资兼保障功能。该险种的交易方法类似于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投连险募集资金投资于

资本市场。同时具有保障功能,客户可享受保单账户价值101%的基本身故保险保障。二是投资账户选择灵活。其下设四个投资账户,分别为积极成长型投资账户、平衡配置型投资账户、稳健收益型投资账户、基金精选投资账户。客户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需求灵活掌控风险,每年可以5次免费转换账户间的资金。三是投资账户和寿险保障账户分开进行管理,客户投资账户价格的涨跌,不会影响到保单的寿险保额。此外,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的变化调整保额。

新闻链接

平安投连险“蚕食”20个城市

    近日,记者从平安人寿获悉,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正式推出银保投连产品“聚富步步高”,至此,国内保险三巨头之一也正式加入投连战。业内人士分析,时隔八年后,平安再推出投连新品,显然是有备而来,与其他中小保险公司只在大中城市推产品不同,平安凭借强大的销售网络,或将在下半年的保险市场产生“挤出”效应,如果下半年中国人寿也推投连产品,那么国内保险市场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投连时代”。

    平安人寿董事长李源祥对此表示,随着投资者对

理财和保险保障方面的需求持续高涨,平安的产品是面向那些希望通过专家理财获得高收益,有保障需求,并对风险有一定承担能力的中高端客户,能让更多客户享受专业投资理财服务、分享资本市场牛市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