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强险首份专项审计报告可能延后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监会将在今年8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各公司交强险专项审计报告及负责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名单,请社会各界监督。然而,随着8月最后一天的到来,记者仍未获得有关保监会对此发布信息的消息。上海车险行业人士分析,作为实行交强险一年来首份专项审计报告,到底是盈利巨大、盈亏平衡,还是亏损,保监会迟迟未披露,令业界对此充满想象。

    记者昨日致电中国保监会财产险部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情况不便透露。对于是否将于今天公布数据,他亦未回答。记者致电保监会新闻处负责人,则一直无人接听。

    据悉,由于公众高度关注交强险数据及其他综合因素,保监会目前仍在审慎紧张地考虑以更为恰当的形式公布数据,可能采取陆续公布各家保险公司数据,最后汇总公布整体情况的可能。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交强险运营数据极有可能延后出炉。

    记者了解,业界对于交强险的高度关注还包括无责赔付及基础费率过高等问题。目前,除上海和广州两地对于其中的无责赔付400元已不需要无责方承担之外,其他地区仍然执行这一条款。保监会曾明确表示,此前修改的只是单向挂钩的浮动费率,与基础费率是否调整无关。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