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保国际上半年净利增幅5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保国际(0966.HK)昨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纯利增长49%至4.89亿港元,主要受惠于各分部盈利有所改善,尤其是再保险业务盈利增幅最为显著;期内再保险及人寿业务的净溢利,按年分别增加51.7%及19.5%,至3.12亿港元及1.54亿港元,惟财产保险业务倒退44.8%至240万港元。

  期内毛承保保费及保单费收入增长17.8%至83.18亿港元,其中人寿保险保费收入增19.7%至69.94亿港元;投资收入总额增160.3%至24.68亿港元。

  中保国际表示,鉴于再保险业务中再国际上半年的毛承保保费,远高于下半年的毛承保保费,假设下半年并无发生特殊市场事件或灾难,对全年取得理想整体业绩充满信心。

  至于旗下总部设在上海的人寿保险公司太平人寿,则计划在新疆、内蒙古及贵州开设3家分公司,预计2008年初可投入营运。数据显示,太平人寿毛承保保费由去年同期的58.4163亿港元上升19.7%至69.9353亿港元。

  带动保费上涨的主因在于,太平人寿投连险业务的大涨。今年上半年,太平人寿投连险保费收入飙升至9.9776亿港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收入只有2182万港元,增幅高达4472%。

  中报表示,由于中国股市市场表现持续强劲,中国的人寿保险商普遍面对客户对投资产品的殷切需求。因此,太平人寿通过个人代理及银保分销渠道,出售投连险以进一步拓宽产品组合。近月,随着股市持续上扬,投连险销售大幅增长,鉴于投连险产品性质特殊,太平人寿一直审慎进行销售及监查。

  此外,太平人寿的传统产品保费由去年同期的58.1981亿港元增加3%至59.9577亿港元。其中,个人代理分销的保费由去年同期的6.3269亿港元大幅上升76.5%至11.1673亿港元。

  同时,从报表中可看出,太平人寿亦于今年上半年增加了期缴保费产品的销售比重。而这正凸显了太平人寿的长期策略,即逐步提升期缴保费产品占其整体销售的比例。今年上半年,太平人寿个人保险业务之期缴保费占比为97.8%,较高的期缴保费产品比例,大大提高了其从精算及利润角度去衡量其保费收入的质量与价值。

  中保国际另一家设于内地的财险公司太平保险,上半年开设的3家省级分公司,已开始产生保费收入,预期有关业务下半年可维持增长动力。目前,中保国际已将太平保险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3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