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原则通过两规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主席办公会,原则通过了《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草案)》和《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管理办法(草案)》。两项规章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发布实施。

  制定《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指引(草案)》的目的在于规范保险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保险公司应当按照本指引的要求,建立健全合规管理制度,完善合规管理组织架构,明确合规管理责任,构建合规管理体系,有效识别并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合规风险,确保公司稳健运营。

  而《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管理办法(草案)》旨在完善保险精算监管制度,规范保险公司内部治理,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该办法对总精算师的任职管理、职责范围、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