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东增资和更换高管同步 大众保险发展方向渐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对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来说,股东增加对资本金的投入以及让一个保险行业“科班”出身的资深人士出任董事长都可能意味着该公司正在酝酿一次大发展,更何况像大众保险这样一家成立时间较长,但保费收入始终位列所有中资财险中下游水平的区域性保险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保监会于上周末已经批准了原太平保险总经理石福梁出任大众保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申请,从而使得这一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在业内流传的消息最终水落石出。

  与更换高管同步的是,大众保险的增资扩股计划也在紧张进行中,大股东大众公用大众交通龙头股份陆家嘴等上市公司也都陆续发布公告称,将在保留所持大众保险股份的基础上,按10:8的比例、每股1元的价格全额配股。另外,部分决定退出的原股东所持有的股份也完成了交易,海鑫钢铁集团以大约1885.6亿元的最高应价,购得申华控股所持有的大众保险1064万股股权。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大众保险的今年年中工作会议也于本月初召开。该公司总经理陆和逊称,上半年该公司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业务质量明显好转,车险查勘、定损的流程得到了落实,一些相对落后的机构逐渐扭转局面。下半年主要工作则是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业务的核保、核赔质量,加紧清理应收保费,严格控制费用,严肃预算

执行力度,继续做好理赔服务能力的建设等。

  大众保险成立于1995年底,目前的分支机构主要集中在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在内的华东市场,今年前7个月的保费收入大约为7.9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