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出现航意险假保单 保监局提醒勿买外地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03 人民网-市场报

  保监局提醒:勿购买外地保单

  本报讯 记者荣先明、通讯员陈晓珞报道: 湖北省保监局在近日的一次检查中发现,武汉市少数航空售票点在违规销售外地保险公司的航空意外险替代产品——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其中竟然还有假保单。

  检查发现,武汉市七星运输服务公司等少数航空售票点,均在违规代理销售永安财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此外,还发现了一张假冒的深圳永安航空意外险保单。经证实,虽然此保单号在公司的真实号段之内,但已库存,且票面颜色和防伪标志都不对,因此被确定为假保单。售出后如果旅客发生意外事故,保险公司不能承担保险责任。

  保监部门表示,外省市保险公司在湖北开展业务属超范围经营,本地机票代售点销售外省市保险公司的保单属于超权限代理,都是违规行为。

  据永安财险湖北分公司介绍,目前,深圳永安流入武汉市场的保单基本销售完毕,还未销售出去的保单已全部回收,尚未对消费者造成损失。

  据介绍,在违规销售的航空意外险中,较容易出现假保单。购买了这些假保单,乘客的安全保障便无从谈起。近年来,全国不少地方在航空意外险市场都曾发现一些假保单。去年,湖北也曾发现航空意外险假保单。

  业内人士称,航空意外险假保单之所以大量出现,是因为航空意外险出险率极低,业内竞争特别激烈,以致一些公司及个人私自印制保单。

  为此,湖北省保监局特别发出风险提示,投保人不要购买外省市保险公司的航空意外险保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