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律师称航意险成本不到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1: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春健) 继北京律师指出交强险存在400亿暴利后,市场传出一份20元的航空意外保险(下称航意险),成本只有3元。昨天,哈尔滨高盛律师事务所李滨律师对记者表示,航意险其实成本不到一元。

  日前,不少省市爆出“假航意险保单”丑闻,并称这些假保单来自南方。媒体报道,这些“假保单”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一带。据报道,保险业务员爆出20元的航意险的批发价实际只有3元!

  对此,哈尔滨高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滨认为,航意险的价格不应该超过1元。李滨通过1996年3月到2006年3月10年里,我国航空客运的风险概率是每200万人次客运运输量的死亡人数为1人计算,40万元的保险金额对应的保险费应该为0.20元。扣除保险公司成本开支,预期的营业利润假定是其风险保险费的4倍,也就是0.80元,两项合计仅为1元。

  记者了解到,保监会上周已就此答复李滨。保监会表示,机场柜面租赁成本、机场信息系统建设等也应考虑,而且航意险的定价不能光看国内情况,还应考虑国际航空客运出险概率,因此航意险的定价,不能采用一般意外险产品定价时采用的纯保险费加附加保险的方法。

记者:张春健

小调查


您认为航意险定价20元是否太高?


不好说
您认为合理定价该是多少?
20元
低于10元
低于5元
您乘坐飞机时买航意险吗?
总会买
偶尔买
不买
您有买过假的航意险保单吗?

没有

    相关新闻

    超9成人认为航意险20元太高 合理定价应低于5元

    航意险黑洞:如此高的代理折扣实在是匪夷所思

    航意险3元能卖却售20元 定价缺消费者声音

    假保单横行 航意险频出意外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