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十岁之前的投保经 年轻人买定期寿险更合算(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9:25 《钱经》杂志

  如果你的保险需求不超过15年,那么,购买一份终身寿险保单就有些过于浪费了,因为昂贵的前期费用降低了保单的短期和中期价值。但对于需要终身寿险保单人来说,更多意味着是一种半强迫式的储蓄方式,可以更有效地保证储蓄计划的最终实现。

  对于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来讲,一份保障充分的终身寿险显得花费有点过多。若想既不降低保障程度又可以减少保费负担,消费者应首先遵循“重大风险重点保障”的风险管理原则,然后再选择保险产品。从这个角度观察,定期寿险可能是符合上述要求的唯一有效的选择。

  如果你的保险需求不超过15年,那么,购买一份终身寿险保单就有些过于浪费了,因为昂贵的前期费用降低了保单的短期和中期价值。

  1.建议购买保险时,首先关注纯保障的定期寿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不要轻易相信某些代理人的忽悠,盲目购买储蓄型保险。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今年的年终奖是1000元,领导说我先不给你,我分10年给,每年给你101元,这样你的总收入是1010元,大于1000元,你同意吗?你肯定会说:不行!道理很简单,因为货币有时间价值。目前代理人在宣传储蓄保险时,就是不懂或隐瞒了这一点,他们给客户的讲解就和上面的例子一模一样。

  2.对于30岁以下的年轻人,建议只需拿出年收入1%左右的资金购买保险,而并非教科书上通常所说的10%。

  仔细琢磨、计算一下自己的风险保障需求,并尽量折合成现金的数量,这项工作并非想像中那样困难。但出乎我们预料的是:我们自己的计算结果往往都会小于代理人替我们计算出来的结果。原因其实很简单,也无可厚非:实际上很多保险代理人并不愿意去接消费型定期寿险保单,所签到的保费比较少,相对的佣金收入也就更少了,而付出的劳动却比较大。

  3.经济实力越强的人,保险期就可以越短些。

  因为自身可以在10~20年积累足够的财富,去抵御生、老、病、死。因此建议选择:保障期险为20年的定期寿险。

  4.30岁之前,不妨考虑用购买终身寿险的钱,自己投资。

  即使存银行或者买国债,也可以得到3%以上的年收益回报。而且利率上升时,银行和国债的回报率也会随之上升。

  关于储蓄型保险的分红问题,首先分红是不确定的,因此,在计算收益率的时候就不应该考虑这些所谓的低、中、高各种收益率情况,如果一定要计算不确定的,那么计算基金和

股票好了,肯定会把保险比得无容身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