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监会完善保险合同纠纷快速处理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1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推进保险合同纠纷快速处理机制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纠纷双方可以通过达成调解协议的方式解决保险合同纠纷,而且在有条件的地区,调解处理机构可以直接作出仅对保险公司有约束力的裁决决定。

  据介绍,该指导意见的规范内容主要包括机构建设、运行模式、受案条件、工作程序、调解的效力与执行、长效工作机制等。在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方面,该指导意见强调,在被保险人拒绝接受调处或调解意见或者在签署调解协议后反悔的情形,其仍然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称,该指导意见立足我国保险业发展实际,同时积极借鉴国外处理保险投诉方面的成熟经验,对处理机制的具体运行模式作了原则规定,各地区可根据指导意见制定具体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