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年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8: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郑勇) 记者今天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社会普遍关注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年内启动。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人士说,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今年将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操作办法为,在有条件的省份选择一两个市,进行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试点。试点地区凡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中小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都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据介绍,国务院将建立城镇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试点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