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公司首次因官司更名 国民被迫改嘉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洋) 因为涉及重名侵权官司,成立一年的国民人寿被迫改名为嘉禾人寿,这是国内金融界第一起因官司纠纷而被迫更名的案例。昨天,新更名为嘉禾公司的原国民人寿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公布了这一消息。

  去年北京国民保险代理公司曾以侵权将国民人寿告上法庭,要求后者停止使用"国民"为公司名称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终审判决国民人寿停止使用"国民"商标。

  昨天,原国民人寿公司正式宣告更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更名不涉及公司营业执照其他内容变更,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公司类型、经营范围、出资股东及出资比例均未发生变更;不涉及公司债权债务及其保险责任的转移。凡持有公司更名前及更名期间以国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名义签订的保险合同的客户及其他合同的对方当事人,其保险合同项下的保险责任及其他合同项下的国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责任,均由更名后的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