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单位缴纳保险有死角 可增加定期寿险和意外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3:4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今年33周岁。现在湖北工作。月收入每月实拿近八千。现单位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营业务较稳定。现单位为我缴纳养老、住房公积金、医疗、工伤及失业保险。妻子今年35周岁,已办理正式退休。退休金每月四百多元,并享受单位老保待遇。一个女儿9周岁,现上小学三年级。家中现有住房两套。一套原工作单位的房改房,价值约八万元。妻子和女儿现居住的住房一套,价值约九万。家中定期存款十四万。现和妻女两地分居。家中每月生活总支出约四千。

  专家:

  请明确你的

理财目标!网友,你好!你提供的信息中缺少最主要的目标(即想干什么),就你家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如下: 1、原工作单位的房改房可以考虑出售或出租,盘活沉淀资产! 2、定期存款14万元,虽然本金安全,变现容易流动性强,但收益较低,建议在保留2万元存款,其余12万元建立基金组合,长期持有,开辟理财收入,改变收入单一化,使资产稳步增值,抵抗通货膨胀! 3、完善自身保险保障。可以说你是家中收入的主要来源,必须完善自身保障。虽然你单位已经给你缴纳了多种保险,但是仍然存在保障“死角”。可考虑增加定期寿险和意外保险! 4、每月节余资金中的2000元做基金定投,选择指数基金(50ETF基金为宜),为孩子准备将来的教育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