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连险绝迹四年 欲借牛市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6:06 重庆商报

  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投资型的保险险种,相对于传统寿险产品而言,除了给予生命保障外,还具有较强的投资功能。其主要特点是:保费分成投资和保障两部分,受益主要来源于投资账户的收益,风险由客户自己承担。

  牛气 净值一年飙升70%~80%

  本报讯(见习记者 袁鉴)随着股市暴涨,曾遭遇退保风波的投连险投资账户价格也随之上涨,不少被套四五年的投连险投保人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受此影响,隐退多年的投资连结保险纷纷酝酿重出江湖。昨日,中美大都会人寿公司透露,该公司的投资连结保险产品9日已获批准,有望今年上半年在重庆上市。

  据悉,这是继2003年平安寿险在重庆停售投连险后,在重庆市场新推出的第一批投连险。另据了解,除中美大都会人寿外,中国人寿、泰康人寿等公司也有意在重庆推出同类险种。

  “被套3年,我终于赚钱了!”市民张先生惊喜地告诉记者,最近到平安人寿查询自己在2001年用3万元投保的投连险账户时发现,目前获得了9000元回报。

  据了解,平安寿险于2000年在重庆开始销售投连险,由于2001年股市开始低迷,使得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不理想,2003年6月平安在重庆停售投连险,当时客户的投资账户甚至出现亏损,加之不少客户对保险产品有误解,2003年至2004年,在我市出现了投连险退保潮。公开数据显示,偏重于证券基金投资的进取型账户最高亏损近12%。

  然而,去年以来,股市的火爆行情不仅带动了基金等

理财产品,也带动了投资型保险的收益,投资连结保险得以“咸鱼翻身”。记者了解到,从平安、太平人寿两家公司的投连险最新公布的账户净值来看,其单位净值一年飙升了70%~80%。瑞泰人寿最为激进的成长型投资账户,2006年的投资收益甚至达到了107%。

  技巧 买投连险配置账户很重要

  在大牛市背景下,保险公司纷纷推出该险种。据中美大都会人寿称,该公司已有5个投资账户获保监会批准,分别是

股票型基金投资账户、混合偏股型基金投资账户、混合偏债型基金投资账户、债券型基金投资账户和货币型基金投资账户,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民就可以根据自己对于股市、债市的判断,做一些账户配置上的调整。比如今年上半年预期股市走好,可以将资金重点配置在股票型基金投资账户上。从去年的数据显示,偏股基金投资账户价值的平均年增长率都超过了70%,最高的达到了122%。

  另据悉,中国人寿、泰康人寿等公司也有意在重庆推出同类险种,目前正在设计报批,力争利用该险种来抢占市场。

  平安人寿的

理财规划师称,基金品种有数百种,与其自己花很多心思如何分散基金投资,还不如买“基金中的基金”,让专家来帮你打理。另外,基金分散在很多股票上,而投连险分散投资在一些基金上,投资风险也由此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