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车险个性化服务关键词:出险通赔 免费拖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02 扬子晚报

  4月1日起,我省保险公司正式启用2007版新车险。新车险相对统一了条款和费率,各家公司价格差异变小,因此开发、提供能让投保人动心的个性化服务,成了保险公司最近的努力方向。记者近日对此做了一番调查。

  【关键词】出险“通赔”

  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人士介绍,本月起,我省所有在大地保险投保车险的客户,无论在省内任何地方出险及时报案后,都可以在出险地向该公司通赔网点的理赔服务中心申请理赔。该公司还承诺:年内实现全国“通赔”。

  据了解,全省、全国“通赔”就像储户在银行存款通存通兑一样,能避免出险后在出险地与承保地公司间的多次奔波麻烦,因此这项服务也一直是广大司机和车主的强烈要求。此前平安、人保等老财险公司已经实现。而借此次

新车险的“东风”,一些中小财险公司也力推此项服务。如大地的“通赔”主要包括:对出险的车辆就近提供查勘、定损、垫付抢救费、接收理赔单证和支付保险赔款的服务。

  【关键词】电话投保

  南京人保一位负责同志介绍,从4月1日至今,每天通过拨打95518电话进行投保和咨询的有100人以上,使得这一车险销售方式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有关人士认为,这一趋势的原因还是跟新车险的变化有关:由于新车险相对统一了条款、价格差异变小,投保人也开始注重精挑细选投保渠道的方便快捷性。而就电话直销与传统销售渠道的比较来说,电话营销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分散型客户——这类客户更注重时间和效率。此外,由于电话直销减少了中间环节,通常也能够得到较高的保费优惠。

  据了解,作为一种低成本、方便快捷的投保方式,电话投保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如欧美、韩国等发达国家电话直销占保险市场的30%以上。人保财险从去年开始在南京率先开通的电话投保车险,投保人只要打个电话,保险单就可快捷送到家。

  【关键词】免费拖车

  在新车险的附加险产品中也有一些新颖服务,如A款人保为用户快捷处理2000元以下的赔偿,同时对电话及网上投保的客户提供事故免费拖车及两次免费故障拖车服务。C款推出了救援服务,客户可以选择要求保险公司加油或保险公司派拖车。

  南京人保有关人士解释说,以上附加险只要付出少量的保费,就可以享受到相关服务。另据记者初步了解,我省几家中小保险公司还可能在车险产品中新设医疗急救、24小时支付、提供代步车等个性化服务。马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