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托管首单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3:20 中国证券报

  作者:郭凤琳

  中国工商银行日前与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及12家保险公司签订了《泰康开泰-铁路债权计划》托管合同,这是保监会颁布《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后,第一个正式签约运作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该计划由泰康

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受托人,工商银行为托管人,12家保险公司为委托人,项目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采用债权投资模式。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工行已与27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保险资产托管协议,托管运作的产品既包括普通保险产品,也包括保监会推出的各类创新产品,如创新投资型保险产品、资产管理公司集合委托

理财产品和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托管保险资产规模同业占比超过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