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监管行政处罚统一执法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3: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近期,中国保监会编制完成了《保险监管行政处罚指导手册》,并已正式印发。该手册的编制和下发,对建立健全统一完善的保险监管执法标准,全面提高保险监管工作水平和执法队伍法律素质,深入推进保险法制建设,进一步夯实行业发展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指导手册》立足规范行政处罚的实施,切实维护保险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着力推进行政处罚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其主要内容是以问答形式,对行政处罚的一般性问题和实务中常见的典型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尤其是对一些在保险监管工作中经常发生,且缺乏明确处罚标准的问题,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规范,进一步统一了违法行为的定性标准,明确了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强化对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徐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