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车主声音:车险变脸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4: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06版车险实施还不到一年,又要改了,变得也太快了。”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许多车主对车险在短短九个月内又进行重新调整,觉得有些无所适从。他们表示,作为消费者,对这种“变脸”只有被动地接受而没有话语权的状态感到无奈。

  陈小姐是一位已经有七八年车龄的车主,她表示,现在许多领域的价格调整都有向公众听证的过程,而车险也是关系到广大开车一族的利益,这个群体并不在少数,但保险行业在制定车险费率时,没有进行过任何社会听证,这对车主而言是有失公平的。同样是“老司机”的李先生也有同感。

  对于车主的这些意见,业内人士表示,2006年版商业车险是为了配合“交强险”的实施而出台的,由于比较仓促,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保险监管部门发现了各种不同程度的问题,因此监督部门认为有必要再次调整车险。

  另外,此次统颁条款和费率后,可避免保险公司之间的恶性竞争,将焦点转回加强服务。同时让消费者不用再眼花缭乱地进行比较,降低车主比较不同公司产品的成本。(吴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