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业谋拓企业年金市场 吴定富表示将主动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中保太平—富通企业年金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保险业作为促进企业年金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主动参与并积极发展企业年金市场,商业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承担起发挥社会管理功能的责任。

  据了解,目前商业保险提供的养老保险产品有110多个,保险业为未来养老和健康积累准备金1.5万亿元。去年,养老保险公司共受托295家公司的企业年金计划,受托资产16.3亿元,占全部法人受托人业务的65%以上。

  保险公司在
企业年金
的具体运作上,吴定富表示,在企业年金计划方案的设计方面,保险公司将借助特有的精算技术优势,按照市场和客户要求,依据风险和收益最优比较,适时开发科学合理的年金产品;在企业年金的销售和支付方面,保险公司利用已形成个人代理、公司直销和团体销售的多元化营销网络,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企业对年金业务的不同要求;在企业年金的账户管理方面,一些保险公司结合以个人账户为特点的团体年金产品,开发先进的账户管理信息技术业务处理系统、网络保全和查询系统等,灵活、方便地提供企业年金账户的缴费、查询、转换年金领取方式等多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奠定了基础;在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方面,保险资金的运用在投资渠道、投资风险管理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了企业年金“投资人”的基本条件,能够满足企业年金资产所要求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等条件。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