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行业车险下月启用8大常用险种享受同样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郭永刚) 记者今天获悉,4月1日起,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开发的07版新行业车险产品将正式启用,原2006版行业基本条款同时停用。消费者在不同保险公司投保新版车险产品的8大常用险种时,将享受同样价格。

  新版行业产品涵盖车辆损失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率特约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和可选免赔额特约险等8个险种,仍然为A、B、C三套,由各家保险公司自行选择。

  三套条款之间保障范围、费率结构、费率水平和费率调整系数基本一致。也就是说,4月1日起,消费者在不同保险公司投保上述8大常用险种将享受同样价格。

  中国人保车险专家今天提示,4月1日以后车主为爱车投保车险时,应首先关注保险公司的服务能力,而不必过度关注价格和保障范围。

  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毕征说,新版车险条款分A、B、C三套,三套之间保障范围、费率结构、费率水平和费率调整系数基本一致。如果只是购买行业产品覆盖范围内的险种,在投保时不必过多关注价格水平的高低。

  此时,消费者购买车险产品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服务方面。车主购买车险产品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服务,包括购买的便利性和出险后的理赔服务,尤其是理赔服务,应当选择服务网点多,服务优质、便捷的保险公司投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