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公司提速争夺养老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春健)记者昨天获悉,太平养老保险已拟定增资3亿,以拼抢竞争日益激烈的养老险市场。另外多家保险公司也加快了争夺养老保险市场的步伐。专家认为养老保险市场将成为保险行业新的“战场”。

  太平养老内部人士表示,太平养老保险此次增加3亿元注册资本金以提高承保能力。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完成收编整合团险的市场销售前端部分工作后,需要资金拓展养老险市场。

  另外,除太平养老外,国内保险公司将鱼贯试水养老险,包括太保、泰康、海康、新华人寿等也正计划建立养老保险公司。

  昨天,泰康人寿内部人士称,泰康已向保监会递交成立专业

养老保险公司申请,不过该申请直到昨天仍未获批。

  中央财经大学郝演苏教授分析,保险公司鱼贯试水养老保险市场,将打破目前由平安养老、太平养老、国寿养老三分天下的局面。另外,我国目前加入养老保险体系的人口数量已达1.06亿。养老保险面临从单一基本养老保险向多层次养老险体系的转变,保险对象从单一从业人员向多种从业人员转变,未来养老险发展空间巨大,保险商之间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相关新闻:

  保险公司争抢养老险蛋糕 三分天下局面将被打破 

  买养老险要确认关键时间 

  事业单位养老险改制分两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