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安盛集团斥11.5亿欧元渗入意银保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与意大利商业银行成排他性战略伙伴

  陈天翔

  全球最大金融保险集团之一的法国安盛保险集团(AXA,下称“安盛集团”)日前与拥有50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商业银行(BMPS)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建立长期排他性战略伙伴关系的协议,安盛集团将支付总额11.5亿欧元的现金渗入意大利银保和年金市场。

  安盛集团昨日通过其在上海的合资保险公司向《第一财经日报》发来电子邮件表示,安盛集团将获得意大利商业银行旗下MPS Vita寿险公司和MPS Danni财产险公司50%的股份、意大利商业银行开放式年金基金业务的50%,同时还将管理保险公司资产(截至去年底为130亿欧元)和开放式年金基金资产(截至去年底为3亿欧元)。这项合作关系的初始期限为10年。

  根据协议,安盛集团对这项合作拥有管理控制权,

意大利
商业银行
则将在重大战略事件上参与决策,意大利商业银行主席Giuseppe Mussari已收到加入安盛集团决策董事会的邀请;安盛集团与意大利商业银行在MPS Vita等公司董事会中拥有平等地位,意大利商业银行将在安盛集团的意大利子公司AXA Assicurazioni董事会中拥有一个席位;此外,安盛集团和意大利商业银行将继续开拓在海外市场的潜在合作机会。

  据悉,AXA Assicurazioni目前仍将继续独立运营,通过现有的代理人和经纪人网络进行寿险和非寿险业务的销售,今后将在排他性基础上向160万意大利客户销售意大利商业银行的银保产品。

  安盛集团和意大利商业银行都对这次合作的前景抱有相当信心,一个主要原因是意大利银行保险市场是欧洲最富吸引力的市场之一。目前意大利财产险的银行销售市场刚刚起步,只占整体市场份额的1.5%。此外,今年开始的意大利年金改革预计将为这项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