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大都会高层变动 中方股东撤资尚无接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在中方股东意欲撤资的“风头浪尖”上,中美大都会又传出高层人事变动。日前有消息称,中美大都会人寿中国区总经理齐莱平(见下图)将在3月底离任,下一任总经理是位美国人。虽然中美大都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在等待通知,但据记者了解,齐莱平三年任期已到,接任人选已报保监会等待批复。与高层的变动相比,中美大都会将在中方撤资后“改嫁”何人则更令业界关注。

  虽然中美大都会将齐莱平的卸任归为“公司正常调整”,但却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早前其中方股东撤资的传闻。据记者了解,中美大都会人寿是2004年2月正式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由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集团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各占50%)成立。一个多月前,坊间传出首都机场集团萌生退意,目前正在寻找下家接收其在中美大都会人寿中的股权。对此,中美大都会相关人士表示“无可奉告”。

  对于首都机场有意退出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在响应大型国有企业实行主辅分离的政策,另外,合资寿险公司效益不如预期,中外方股东也存在分歧。由于寿险公司普遍存在7-9年的亏损期,而首都机场自身不断扩张也急需资金,所以必须有所取舍。特别是首都机场计划今年登陆A股,这更坚定了其退出中美大都会的决心。

  据悉,包括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上海联和投资在内的多家公司表示出了接盘的意愿。但由于中美大都会的业务品质尚佳,首都机场集团的报价较高,目前仍未与有意向者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