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游业缺乏保险意识 旅保深度合作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近日在第二届旅游保险论坛上获悉,上海旅行社保险责任意识不强,旅游者保险意识淡薄和中国公民缺乏国际救援意识成为整个旅游保险行业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旅游业主要面临着三大问题:旅行社保险意识不强,未能使旅客明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者个人意外险的关系;旅游者自我保险意识淡薄;中国公民缺乏使用国际救援的基本意识等。

 

  为解决上述问题,上海市旅委和保监局进行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并在去年末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中国保监会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保险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号召发展旅游保险是实现安全旅游发展的重要措施。

 

  在论坛上,法国安盟紧急救援公司该公司人士表示,希望能在旅游各环节中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法律风险和违约责任等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对旅游保险市场规范和发展方向提出预警。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