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昨低调面对3·15 总部避开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5:49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王毅

  省保险行业协会关注3·15

  据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3·15期间,协会以“行业诚信宣传,保险和谐消费”为活动主题,积极倡导各公司组织开展诚信宣传、社会调查活动。针对保险投诉处理,协会准备在近期邀请省消费者协会对近年来的保险投诉案件进行分析、评议,互相沟通,使各家公司能够以点带面,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加行业美誉度。

  保险公司“低调”面对3·15

  昨天,记者从国寿、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各公司纷纷结合自身特点,在3·15期间推出保险咨询及宣传活动。“总公司在全国开展了3·15保险咨询活动,我们分公司也有相关的部署。”太平洋寿险河南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像太平洋寿险这样从总公司层面开展活动的并不多,大多数保险公司只是在分公司或者支公司层面开展小规模活动,让人感到,面对3·15,大部分公司表现低调。

  实际上,保险公司都对3·15相当重视。“我们成立了特别小组,专门处理客户的投诉。”一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一些拒赔的案件,也放到了3·15之后再进行处理,这也是保险公司的普遍做法。”“如果客户在3·15这天动静很大地投诉,无论孰是孰非,都会给保险公司造成极坏的影响。”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有此担忧。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东军表示,保险公司对自身形象塑造和品牌建设越来越重视。

  业内人士呼吁把每天都当作“3·15”

  日前,保监会召开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决定2007年对保险理赔难、销售误导、非理性价格竞争和数据不真实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完善行业服务标准。

  “说到底,保险纠纷的产生还在于公司给予客户的与客户的期望值之间有距离。”中国人寿河南分公司客服部的和志宏坦言。从消费者角度而言,只有加强对保险知识的了解,才能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从保险公司的角度而言,多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真正用心为客户服务,提升公司与客户之间信息的对称度,把每天都当作“3·15”,理赔难自然会随之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