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小川:大力发展农业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38 中国保险报

  -两会速递

  本报讯【记者 李雪艳】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07年央行将和其他金融机构一起,继续推进发展农业保险。

  周小川表示,关于为“三农”服务的问题,中央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一起做了几件事:

  第一,和银监会共同推进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并取得一定进展,使得农村信用社贷款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第二,完善农民在贷款时抵押担保的制度。目前,央行还在探索进行小额贷款,也就是微小贷款的可能性。

  第三,今年中央1号文件在农业问题上也提到了,经过试点以后要大力推进发展农业保险。

  第四,关于

邮政储蓄的改革。过去
邮政储蓄
对农村提供了很好的支付方面的服务,但是吸收的存款有时候不能回流到农村进行使用。通过邮政储蓄改革,将来能使邮政系统,特别是邮政系统吸收的存款能够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第五,今年要开展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包括财务重组、股份制改革,今后还要择机上市。这个改革会加强对县域经济和“三农”的服务。

  周小川表示,这五个方面的工作都已经起步,今后还要进一步向前推进。在支持“三农”方面,有两件事央行已基本完成,一个是对“三农”贷款,即农村信用社和其他农村金融机构贷款的利率市场化方面的改革。二是通过央行实行差别

准备金率对农村信用社给予正向鼓励,提升他们的贷款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