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严查保险市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05 中国证券报

  集中整治保险理赔难、销售误导、非理性价格竞争和数据不真实等问题,这是2007年保监会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的重点,保监会将就此展开属地检查。

  在昨日召开的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上,保监会有关领导要求,加大对偿付能力不足的公司、市场秩序较差的地区和违规行为突出业务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健全规范保险市场行为的制度措施,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完善行业服务标准。

  此次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以属地检查方式为主,分为三个阶段实施:3月底之前为准备阶段,4月初至11月底为实施阶段,12月为总结阶段。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强调,此次规范工作要坚持“查处分离”,实行“即查即罚”,提高监管权威性和处罚震慑力;落实监管问责制,对于在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方面没有依法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损失的,要按照规定问责,增强监管政策的

执行力

  周延礼指出,保监会将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深入分析产生违规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和制度性因素,对现行法规制度、监管政策的薄弱环节和缺失点进行分析评估,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和政策建议。(尚晓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