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蔚华:如政策允许 招行肯定成立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5: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挺过瘾的!”当被记者问起5年来担任人大代表的感受时,马蔚华这样脱口而出。“我是人大代表中唯一的一名商业银行总行行长,我的提案不仅反映了招行、更是代表了全国银行同业的声音。5年来每年我都会带来7-8条提案,这些提案最终都能在相关法律、法规中体现出来,对此我很满意!”

  谈起做人大代表的感想,马蔚华滔滔不绝。而这位来自银行业的人大代表谈起自己的提案,也同样离不开自己的银行业务。“今年我带来了三项法律议案和几项政策性议案,其中的重头戏就是关于进一步修订《商业银行法》,加快推进我国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的议案,希望监管当局对金融机构的金融创新给予宽容、理解和支持!”

  谈起招行综合经营的思路,他表示,成立银行系保险公司是招行的想法和愿望,一旦政策允许,招行肯定会迈出这重要一步。他还称,招行仍将扩大

零售业务的比重,增加非利差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