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泽楷抽身盈科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4:23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 陈天翔

  作为大股东的李泽楷已从香港盈科保险(0065.HK)中抽身。比利时富通集团和盈科保险于日前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已订立一份协议,前者将以35亿港元的价格,或以每股8.18港元,购入后者50%的控制股权。这一价格与上月23日的收市价每股5.17港元相比,溢价为58.2%;与盈科保险发出此公告前十天的平均收市价相比,溢价则为59.1%。另据了解,这次所转让的股权来自盈科拓展,以及包括盈科保险执行主席袁天凡等股东。此外,当交易完成后,富通集团将以相同价格向盈科保险提出无附带条件及强制性的全面收购要约。

  富通公司表示,之所以看中作为香港最大寿险公司之一的盈科保险,主要是因为香港作为亚洲的第二高增长市场,其新业务销售近年拥有年均30%的高增长,而盈科保险具有了一个能创造良好业务的营销团队,使得富通在香港有了一个平台。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亚洲保险市场建立了稳健的地位,香港的发展将是对该公司亚洲区的一个理想补充。

  富通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是一家提供银行和保险服务的国际性金融集团,截至2007年1月31日,公司市值已达420亿欧元。富通6年前还参股了中国内地的太平人寿。

  盈科拓展于1994年通过收购获得了保险业务,盈科保险目前主要从事个人寿险、团体保险及资产管理等业务,以总人寿保费计算,盈科保险为香港市场上前十大人寿保险公司之一。盈科保险新近公布的其2006年年报显示,去年其新业务增长幅度为59%,全年保费收入为20亿港元,净利润为3.22亿港元。过去一个年度中,内涵价值增长了25%,达到50.76亿港元。

  比利时富通以35亿港元价格购入盈科保险50%股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