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焰:人保必须走综合经营之路 以两三年为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20:37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近两三年如果发展得好发展得快,我们就有机会与国内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一争高下,否则就会被甩出第一阵营,逐步丧失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和话语权,就会被边缘化。”2月28日,在中国人保控股公司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焰明确表示,今后两到三年是中国人保的战略机遇期,因此,积极进取,加快发展,是中国人保必须做出的选择。

  在他看来,中国人保要成为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不仅要特别关注传统的非寿险业务,而且必须走财产险、寿险、健康险和资产管理综合经营的道路,加快拓展人身险、资产管理等新兴金融保险业务。而这也是中国人保确定的新的目标和战略。

  吴焰表示,在业务发展上,中国人保要树立和强化紧盯市场的理念,完善发展战略并对经营计划做出必要的充实和调整。“中国人保是依托非寿险业务发展起来的保险集团,确保非寿险市场份额的相对稳定,不仅是保持和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需要,更是未来整体发展的立业之本。”

  吴焰认为,目前低银行利率、低预定利率为寿险业务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极好的条件,而随着监管部门启动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和

宏观调控的深入推进,两三年后这一“两低”环境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这两三年堪称加快寿险业务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而寿险业务是中国人保未来现金流的重要来源,加快寿险业务既是中国人保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选择,也是加快中国人保振兴步伐的战略决策。

  他透露,中国人保将推进人保寿险实现超常规发展,在推进人保寿险股份制改造的基础上,加快完成在全国范围内的布局,高起点、高标准地搭建业务发展平台,规划好产品、渠道和市场开发等具体方案。

  与此同时,对于健康险业务,人保健康要坚持高标准,走精品道路,树专业旗帜,在探索中国特色健康保险经营模式、引领中国专业健康保险市场方面,为中国健康保险的产业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焰表示,在目前保险资金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开和保险资产管理功能进一步完善的背景下,中国人保不仅要将资产管理业务作为促进保险业务发展的一个驱动轮,还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主业来运营,在努力扩大管理资产规模和提高投资收益水平的基础上,要高度重视战略资产的配置,保持投资收益的稳定性。同时,要高度关注与保险主业相关且具有很好的支持、保障效应的投资领域,增强集团所属公司对保险资源的覆盖能力。 

  在他看来,今后中国人保要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经营道路,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的效率和水平,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经营机制,彻底突破影响发展的制度障碍,增强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