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入市获批 生命人寿或可提高新兴险企市场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7:08 新浪财经

  继2月27日、28日连续两日的股市跳水创造了十年来单日最大跌幅的记录后,保监会关于中小保险公司入市的信息则无疑为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生命人寿等新兴险企人气飙升,成为近日金融证券领域最为关注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生命人寿在27日发布获准委托投资股票市场的信息后,即成为当日证券市场的焦点,在新浪网发布的保险行业十大人物的评选活动中,短短一天时间,该司总经理李钢的得票率骤然升至居首位置,而各类机构关于生命人寿的关注力度也开始持续升温。有分析人士认为,生命人寿对股市的切入时机,已经成为财经市场特别是证券市场关注的新闻焦点,这一消息对刚刚经历跳水的国内股市无疑具有巨大的冲击,并且带动该司李钢选票的飙升,也体现出公众对更多保险资金入市的期许。

  据悉,李钢在2006年中换位总经理后,采取了一系列引起行业关注的革新措施,使生命人寿从行业第三集团军行列顺利跨入第二集团军行列,并提出了一些对行业影响的观点,其中曾向行业监管层提出“9+x”建议,期望使更多新兴保险公司在

资本市场投资中获得更多的渠道,而保监会关于同意生命人寿以委托方式开展
股票
投资的批文,无疑使9+x格局渐露山水。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连续几日经历了股市震荡的股民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毕竟蓄水已久的保险资金入市将对于股市的复苏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尤其对于管理结构良好、投资能力显著、成长性突出的新兴保险企业,显然将为股市带来更大的活力。从生命人寿相关的披露资料现实,该司产品结算利率为3.6%,目前居行业第一,或可为该司的投资能力提供佐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